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任洪国:冬季项目的春天来了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冬季项目的春天来了!”
    跟随申冬奥代表团在吉隆坡前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在北京获胜的一刻无比激动。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任洪国称,作为一名冰雪运动的老人,同时又是项目发展的决策人,他认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能够带动冬季项目在我国的长足发展。
    冬季项目中心与其他项目中心不同,一个项目中心承担了冬奥会的所有参赛任务,而目前从开展情况来看,和夏季项目以及其他国家都有差距,因此,举办一届冬奥会在冰雪人眼中格外珍贵。“非常紧张!看到国际奥委会主席打开信封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默默地为北京加油,一定是北京!”任洪国说。
    花样滑冰运动员出身的任洪国共参加了五届冬奥会,“那时候连想都不敢想(举办冬奥会)。北京能够成功举办,我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很难得!对于冬季项目的长远发展是个大的历史机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任洪国说。
    他解释说,在冰雪运动项目上,中国普及与发展都不够,尤其在滑雪项目上,此番申办成功,对于雪上项目的意义尤为深远,“雪上项目是我们的弱项,雪场建设也是国外对我们有所质疑的地方,我们的崇礼,包括延庆的雪场都能够实现办赛条件。而这些雪场的建设也势必会推进中国雪上项目的发展。”
    而在冰上以及目前尚未开展的雪车、雪橇等项目上,任洪国认为借举办冬奥会之契机,也会在未来取得长远发展。“2022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拿几块金牌就满足了,一定会有更大的突破。”
    此外,国务院推出的46号文件,与北京举办冬奥会的理念不谋而合,“举办冬奥会,将带动冬季项目体育产业的发展,雪服、雪板等产业的国产化发展,也将带动民众更广泛参与,反过来促进项目的长远发展。”任洪国表示,冬运中心也将借举办冬奥会之契机,推出项目发展长远规划,后备人才培训规划等等举措,扩大项目规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