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于北京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2015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系列活动首站于7月9日在北京世纪金源冠军溜冰场拉开序幕,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力航、国家花样滑冰队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韩聪/隋文静以及花滑国际明星科特·布朗宁出席。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活动。多年来,中国奥委会始终致力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在这一过程中,社会各界给予了巨大的关注和支持,而中国奥委会也一直在探索回报社会的途径。为打破中国奥委会给人以过于严肃、官方的印象,中国奥委会推出了“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为回报社会所做的重要尝试。
    活动由中国奥委会组织现役或退役的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奥林匹克不仅存在于竞技场上,它就在我们身边。
    活动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的力航副主任表示,近年来,我国冰上运动在国际赛场上屡获佳绩,民众对冰上运动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是这次选择花滑作为活动内容的主要原因。同时,此次选择与小学员们亲切互动,除了技术动作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让小学员们感受和学习奥运健儿们努力忘我、乐观向上的精神,让他们受益终生。今后,中国奥委会还将继续举办更多的此类公益活动,使更多的奥运健儿投身到公益服务事业中来。
       活动开始后,国家花样滑冰队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韩聪/隋文静分别为现场小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短节目表演,引得掌声连连。随后,彭程/张昊、韩聪/隋文静与花滑国际明星科特-布朗宁一起,为现场的小学员们进行了技术指导,并愉快的做起游戏,期间在“老鹰捉小鸡”环节中,张昊的耍宝让现场充满了笑声,对于能与花滑明星选手如此零距离接触,小学员们也显得格外激动。 
    目前正值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关键阶段,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就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运动员们也期待通过“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向普罗大众宣传冬季运动的魅力,帮助中国再次赢得承办大型综合运动会的机会。
    本次“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系列活动将于7月13日在深圳海岸城购物中心世纪行滑冰场举办第二站活动。(心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