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助力北京申冬奥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助力申冬奥活动在水立方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华裔青年在这里共同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助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向海外华裔杰出青年展示城市风采、宣传申办冬奥会的价值和意义,引导海外杰出华裔青年力量聚焦京津冀发展,助力申冬奥。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介绍了北京申办冬季奥运会情况。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了“爱冰雪 挺北京”全球华人助威申冬奥活动的前期活动成果。海外华人可以关注水立方官方微信,秀出自己的照片,表达自己支持申冬奥的心声。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人参与。
    活动中,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总会长林振辉先生代表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嘉宾向全球华裔青年发出倡议:助力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贡献青春力量,从我做起,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据悉,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京津线)是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与感情,搭建贯通华裔新生代个人梦想与祖籍国民族复兴梦想之间的桥梁主办的“华夏行”活动六条线路之一。(中国体育报 王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