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花滑世锦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4年6月,国际滑联宣布2015花滑世锦赛将于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项世界最高水平、具有百年传承和丰富文化内涵的花样滑冰赛事,自1896年举办以来首次落户中国。既将美轮美奂的冰上盛宴带给中国观众,也让申城再次成为世界冰迷瞩目的焦点。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副主任黄永平表示,上海筹备工作从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高度出发,从推进“北冰南展”丰富广大市民体育文化需求出发,从提升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象出发,坚持安全办赛,坚持勤俭办赛,坚持改革办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自2012年初步确定由上海承办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后,国际滑联向组委会提供了50多页的世锦赛承办标准备忘录及34个附件。总局冬运中心与上海市体育局随即展开了世锦赛的赛事筹备,并制定了世锦赛的筹备组织工作流程。目前,已整理完成《国际滑联花样滑冰锦标赛举办指南》,明确工作标准。

       本届世锦赛共设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每项分设两个小项,其中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分设短节目和自由滑,冰舞分设短舞蹈和自由舞。竞赛日程基本确定,3月23、24日为赛前正式训练,25至28日为比赛日,25日下午17点举行开幕式,29日下午为赛后表演。

       组委会确定下一阶段将根据安全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原则,着力落实完成开幕式方案设计演练,确保开幕式勤俭节约和简洁精彩。

       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加强赛场、驻地、训练场馆的综合安保运行组织,确保万无一失。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各项既定措施,夯实源头控制、过程监管机制。

       加大赛事宣传力度。筹备好倒计时50天等重要节点的主题宣传活动,户外宣传,营造赛事氛围,开通官方网站。启动中外记者采访大赛报名工作,预计届时约有来自全球100多家新闻媒体的500至600名记者进行全程报道。

       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完成场馆布置确保竞赛训练,进一步细化接待、交通组织方案,确保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准,体现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特色。强化志愿者招募和技能培训,确保志愿者服务水准。

       强化运行统筹机制。形成多部门、跨部门协调合作的运行统筹机制,全力推进落实。从而为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