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首度落户中国 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12月31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召开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筹委会工作会议,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对做好赛事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创办于1896年,是国际滑联最重大的年度单项赛事,也是国际滑联所有项目中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锦标赛赛事。赵雯指出,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对我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筹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力有序推进赛事筹备工作,打造国际一流、具有中国特色和上海特点的国际体育大赛,为我国申办冬奥会增光添彩;要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与国家体育总局、国际滑联密切沟通,加强协调配合,高标准做好竞赛组织、场馆保障、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和反兴奋剂、接待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赛事精彩、成功;要整合资源、扩大影响,精心策划好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冰上运动,展示城市良好形象,提升中国、上海的国际影响力。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不仅将世界顶级、美轮美奂的冰上盛宴带给中国观众,更让申城再次成为全世界冰迷瞩目的焦点。据悉,本次赛事的高端票S级和A级票已基本售罄,其中九成S级、七成A级的购票者均是境外人士,以日本、美国、加拿大冰迷为主。而票价相对亲民的B级至E级票,目前颇为充足,申城市民和全国冰迷可以尽早选购门票,亲临现场观赛,与上海这座城市共同感受由世界顶尖花样滑冰选手带来的“冰雪奇缘”。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筹委会明确了指挥架构及各部门职责,整理并翻译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锦标赛举办指南》,汇总制订了《201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筹备工作总体方案(草案)》,细化了各项工作方案;接受了国际滑联考察团对赛事场地、训练场地、食宿交通、票务及宣传推广方案的检查;对比赛场地和赛事流程进行了全面测试;召开了赛事新闻发布会并启动票务销售;确定了开幕式的初步方案;指定华山医院为赛事医疗救护定点医院,浦东由由喜来登、环球富豪等四家酒店为赛事指定接待宾馆。

       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共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四个项目,预计将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来沪参赛。赛事将吸引境内外百余家媒体记者前来报道。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31日投票选举产生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本次世锦赛将是投票前在我国举办的最重大的国际单项冬季体育赛事。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主持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上海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