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 欢声笑语 冬奥之约
发布时间:2015-01-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银白色的世界充满欢声笑语,美好的祝愿期盼冬奥之约。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一项重要内容,1月18日,“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及全国14家滑雪场同步举行。

    在这一天,全世界有33个国家开展此项活动,在中国,北到黑龙江,南到浙江,西到新疆,跨越数个省市区,共有15家雪场同时参与这项活动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一次践行,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传播冰雪运动的种子,使中国冰雪运动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
    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湛蓝的天空,洁白的冰雪,优美的音乐,飘舞的彩旗,与五颜六色的滑雪服交相辉映,组成了美丽的画面。数百名中外儿童相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丰富多彩的雪上活动,现场还有蜘蛛侠、灰太狼、白雪公主、超人等卡通人物前来“助兴”。教练的水平更高,不仅有雪场的教练为孩子们提供指导,著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也来到活动现场,和孩子们分享滑雪运动的快乐和激情。
    不仅如此,专业滑雪运动员还展示了高超的雪上技艺,悠扬的“古老滑雪长调”带来了新疆阿尔泰地区延续千年的滑雪传统,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北京申办冬奥宣传片,来自美国、波兰、中国的小朋友们和大家一起合唱了“雪绒花”,火热的气氛让冬日的严寒消失得无影无踪。
    为了准备这一天的活动,北京市平谷六小五年级学生高泽天和他的同学们提前一天就来到渔阳滑雪场,为活动进行彩排,虽然天气寒冷,但高泽天说他丝毫没有感觉到累,只有兴奋,“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非常高兴,因为让我长了见识。我知道北京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一定为北京加油,我相信北京一定能够申办成功!”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冰雪运动在我国有了更深厚的社会基础和更多元的参与群体,进入了爆发式增长的阶段。在这样的发展机遇面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力推动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就是一次具有良好示范性,广泛传播力的大众冰雪活动。
    目前,北京申办冬奥会已进入关键阶段,这项活动也是国际奥委会对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投票前,在北京举办的最后一项世界性冬季冰雪活动。北京申办冬奥提出了“让3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的目标,冰雪运动的发展潜力正等待着大力开掘,“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成功举办,对于传递奥运梦想、营造大众冰雪的社会氛围也有着积极的帮助。(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