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申奥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2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银白色的世界充满欢声笑语,美好的祝愿期盼冬奥之约。1月18日,“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及全国14家滑雪场同步举行。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成为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寄托申奥梦想的精彩舞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申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以及塞尔维亚大使贝西维奇、波兰、加拿大、德国、荷兰、比利时、保加利亚等国使馆代表出席当天活动。该项活动由国际雪联主办,当天在全世界33个国家同步展开。
       肖天在致辞中说:“在中国,北到黑龙江,南到浙江,西到新疆,跨越了数个省市区,共有15家雪场同时参与这项活动,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冰雪运动正在全面融入世界滑雪运动的发展格局中,成为积极活跃的组成部分。相信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成功举办,对普及冰雪运动,传递奥林匹克梦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有效扩大我国冰雪运动的参与人口,夯实大众基础提供了一个积极的模式。”
    “今天的活动是‘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一次践行,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传播冰雪运动的种子,使中国冰雪运动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肖天表示。
       当天,数百名中外儿童欢聚渔阳国际滑雪场,丰富多彩的雪上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也来到活动现场,和孩子们分享滑雪运动的快乐和激情,同时将“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播撒向大众。北京平谷六小五年级学生高泽天兴奋地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非常高兴,因为让我长了见识。我知道北京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一定为北京加油,我相信北京一定能够申办成功!”
       专业滑雪运动员向来宾们展示了高超的雪上技艺,悠扬的“古老滑雪长调”带来了新疆阿尔泰地区延续千年的滑雪传统。最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启动象征此次活动的雪板,祝愿北京申办冬奥会梦想成真。
    目前,北京申办冬奥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今年7月份,国际奥委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