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周末开战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冰雪炫舞,跃动鸟巢!”2014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将于本周末12月20日、2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近日记者从该项赛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这将是鸟巢连续第二年举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    

    今年是中国连续第11个赛季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共在5个地方举行,北京站是本赛季的揭幕战。截至目前,共有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瑞士、英国、美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约5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12月20日,将率先决出男子、女子组的个人冠军。12月21日,将进行男、女团体的较量,这也是本赛季唯一的一次团体赛。
    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结束后,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定的人员调整。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6名男运动员和7名女运动员参赛,全部都是90后选手,其中既有索契冬奥会中有亮眼表现的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等老面孔,也有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吴树迪、许诺、朱莹莹等新生代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此次比赛是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背景下举行的,我们期望赛事的成功举办能够为申办工作锦上添花。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我国的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关注和支持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将为申冬奥工作增添亮色。目前,北京申冬奥工作进展顺利,准备迎接明年3月份国际奥委会考察团考察。”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介绍说:“明年4月北京将举办国际女子冰球赛,2017年冰壶世锦赛也将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正在积极引进高水平冬季体育赛事,丰富北京冬季体育活动。”(中国体育报 栀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