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花样滑冰青少年系列赛(北京站)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日前,2014—2015年度全国花样滑冰青少年系列赛(北京站)在京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五彩城购物中心冰场承办。

    经过两天的精彩比拼,比赛决出了女子单人滑甲、乙组和男子单人滑甲组三个项目的优胜者。此次赛事为全国性花样滑冰项目的准专业级赛事,此次参赛者为8至16岁青少年选手,均具备花样滑冰专业四级以上水平。他们当中既有来自各省市区专业队的运动员,也有近两成的业余选手,随着花样滑冰项目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成为准专业训练和比赛的参与者。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花样部部长杨东表示,随着近几年冰场行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冰上运动中,使花样滑冰这项高雅的运动得以推广和普及,为我国花样滑冰运动水平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全国青少年系列赛事从2012年起开始选择在如北京五彩城购物中心冰酷俱乐部、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等商业冰场举办,意在进一步推广花样滑冰运动,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够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花样滑冰项目的魅力,从而有力推进冰上项目在吉林、黑龙江等传统开展地域外的发展,同时也使得参加这项运动的青少年选手有更多的展示空间和参赛机会。(中国体育报 艾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