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冰联官员考察北京场馆 指出北京申冬奥优势
发布时间:2014-09-0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 文/图)国际冰球联合会体育部主任大卫·菲茨帕特里克20日对媒体表示,北京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馆都能满足冬奥会冰球比赛的需要,他也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到这两个颇具现代化的场馆进行考察。同时,大卫指出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最大优势,那就是充分利用了北京夏奥会的遗产,让奥运遗产得到延续。

    当天上午,大卫在北京奥申委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等领导的陪同下,对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全方位考察。
       当天的考察,这位来自加拿大的考官也是格外认真细致,考察过程中还时不时向陪同人员询问和探讨一些问题。看到比赛馆场旁边有一个空场地,他马上提议:“这里完全可以做为运动员的热身馆。”据悉,大卫此次考察为期三天,19日考察的第一站为北京国家体育馆。如果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国家体育馆将作为男子冰球比赛场地,五棵松体育馆则是女子冰球逐鹿的场地。
    “这是我第一次到北京来参观考察,不过我以前去哈尔滨的时候多次在北京转机。”考察结束,大卫对记者说,“这两天我非常高兴和荣幸地参观了北京的两个现代化场馆,一个是国家体育馆,一个是五棵松体育馆。这两个场馆都是大型比赛场馆,能容纳很多观众,另外它们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而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最大的优势也是完全利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遗产,让奥运遗产得到延续。这两天,北京奥申委的同事们也跟我详细介绍了两个场馆的相关情况,我认为这两个场馆都能满足冬奥会冰球比赛的需要!”
       大卫表示,此次来北京考察之前,他专门到国际奥委会详细阅读了中国奥申委的申办材料。“中国递交的报告非常完整。就冰球比赛而言,从开始到结束一共17天,大概有超过或接近20支队伍参赛,也会有大量的技术官员,我们也需要很多配套的服务。通过这两天的考察,这两个场馆给我的印象都是积极正面的,这两个场馆的设施也都很完备。就北京这座城市来说,因为有举办2008年夏奥会的赛事组织经验,我相信他们完全可以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全程陪同大卫考察。“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冬奥会候选城市须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国际冰上和雪上单项组织对申办城市冬奥会各场馆的书面认定。这个书面认定也是我们正式撰写和提交申办报告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为了迎接国际单项组织的考察,北京奥申委前期做了非常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并形成了考察方案。”赵英刚介绍说,“冰上和雪上共有七个国际单项组织。大卫此次作为国际冰联的代表到中国北京来考察,我认为考察是非常成功的。我们也有信心在每一个考察组来考察的时候都能献上一份非常好的答卷,使他们能够圆满顺利地完成考察任务!”
    当天下午,大卫还对冰球项目的训练场馆——首都滑冰馆进行了考察,并与中国冰球协会进行了交流。(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