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将与张家口联合举办2014环京赛 助力申冬奥
发布时间:2014-08-1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汪涌)2014年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10日至14日举行,为了配合北京市与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今年的比赛特地增设了张家口赛段。在8月6日举行的环京赛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环京赛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市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张筹备当中。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总目标下,张家口市积极推动各领域的发展。环京赛是张家口市与北京市第一次共同承办的国际大型赛事,具有重要意义。国际自盟和组委会把第一赛段设在张家口,这是对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有力支持。
    环京赛作为北京精心打造的赛事之一,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对此,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环京赛赛段、赛程设置不断完善,赛事品牌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如今环京赛已经成为展示北京人文风貌的重要平台。今年环京赛借鉴环法自行车赛,打破地域限制,将比赛路线延伸到张家口境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这一举措无疑将促进北京与张家口在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作为与环法自行车赛同一级别的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环京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如今已成为北京的品牌赛事之一。据了解,今年的环京赛将会设置五个赛段,总长为764.5公里。车手们将从张家口市崇礼县出发,终点设立在北京市水立方,届时会有在国际自盟注册的18支车队,144名车手参赛。与此同时,全球将会有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该赛事进行转播。(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