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系列活动揭幕
发布时间:2014-08-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4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系列活动24日在北京世纪星冰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我国双人滑名将彭程/张昊、后起新秀于小雨/金扬以及加拿大女单名将罗切特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学习滑冰,并为他们带来了笔记本、奥运纪念章等礼物。孩子们高兴坏了。

    “多年来,中国奥委会始终致力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在这一过程中,社会各界给予了巨大的关注和支持,而中国奥委会也一直在探索回报社会的途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便是中国奥委会为回报社会所做的重要尝试。”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秘书处主任王明晏表示。
    据介绍,“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由中国奥委会组织现役或退役的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最近适逢北京、张家口正式宣布申办2022冬季奥运会,我们也期待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大众宣传冬季运动的魅力,帮助中国再次赢得承办大型综合运动会的机会。”王明晏说。
    大小子张昊是当天最抢眼的明星,主持人尚未介绍他的名字,小朋友们便叫起了“大昊哥哥”。“大昊哥哥”当天也教得格外用心,偶尔还做个鬼脸,逗得小朋友们大笑。“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种公益活动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滑冰是一项非常好的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壮体,还能提高小朋友们的艺术修养和气质,一举多得。作为一名滑冰运动员,我非常愿意为推广、普及这项运动尽自己的一份力!”张昊说。
    今年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系列北京站现场还出现了一位洋面孔——温哥华冬奥会女单季军得主罗切特。她是应邀来北京参加25日进行的“冰上雅姿”盛典的。“期间能和北京的小朋友们亲密互动,我非常开心。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爱上滑冰运动!”罗切特说。
    能与花滑明星零距离接触,又能在冰上接受他们的指导,小朋友们格外激动。“今晚肯定睡不着觉了!”9岁的琪琪小朋友说。而琪琪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够像张昊哥哥他们那样站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
    据悉,北京站是今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上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主办方将于7月26日在上海世纪星冰场举办第二站活动, 7月30日在广州正佳冰场举办第三站活动。(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