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1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自7月19日冬运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中心各支部、各部门积极响应总局和中心党委号召,认真按照《冬运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学习,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根据《冬运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安排,近期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展开,中心教育实践领导活动小组多次组织学习交流活动,中心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规范有序进行。

       一、认真组织学习,做好规定动作

       作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冬运中心近期组织了多次集体学习和以支部为单位的分散学习:7月31日和8月6日,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和新闻报道《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习近平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千名处长进千村》、《2290人次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等内容。会上,赵英刚主任对中心教育活动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并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对中心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

       8月13日,中心组织由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的座谈会。会上,任洪国书记强调了此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通过学习达到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目的。中心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赵英刚主任针对各支部学习情况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领导带头学习、提高认识,带头查找问题、分析根源,带头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立说立行;二是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三是要重点围绕冬奥会备战工作,以好的作风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根据运动队实际情况在队伍中开展教育活动,通过教育切实提高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运动队为国争光的热情。

       二、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根据总局要求,为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近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到备战索契冬奥会的各运动队中,了解备战情况,倾听教练员、运动员的心声,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为运动队排忧解难,各运动队对中心领导的关心纷纷表示感谢,保证一定竭尽全力投入到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中,为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奋力拼搏。在深入到工作一线过程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当地体育部门交流工作、交换意见,征求开展冰雪项目的省市对冬运中心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和建议及时通报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心领导班子根据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和反馈。

       为广泛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中心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中心各支部下发了《关于征求对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的通知》,各部门、各支部认真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根据反映的情况,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研究解决方法。

       8月15日,中心组织后勤部、各个场馆的干部、工人交流座谈,大家对中心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希望借此次教育活动之东风,为中心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相信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冬运中心的作风建设一定会有新的提高,事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