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亚洲速滑单项锦标赛于静、张虹上演“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3-01-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吉林频道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周万鹏)29日,2013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在长春鸣枪,备受中国冰迷关注的女子500米项目成为于静和张虹“巅峰对决”的战场,最终世界女子500米纪录保持者于静以0.45秒的优势力压张虹夺得冠军。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的选手参赛,在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项目中,中国选手几乎是一骑绝尘,而最终的看点就落在刚刚在哈尔滨夺得世界杯女子1000米冠军的张虹与于静的对决上。两人第一滑的成绩分别为第一和第二,这也使得两人在第二滑时同时站在起跑线上。    

    随着第二滑发令枪的响起,从外道出发的于静便显示出强劲的求胜欲望,技术动作虎虎生风,连场边的裁判都感慨:“于静急眼了!”但稳健的张虹也毫不示弱,拼力“咬”着对手的节奏。两人在铿锵作响的冰面上互不相让,直至最后一个弯道,于静才确立优势,最终以76秒48的成绩夺得冠军。    

    于静赛后坦言自己目前脚伤依然没有完全康复,她说:“这次比赛对我来说还是以训练为主吧,没有做太多的准备。每次500米滑行都是一次积累经验的机会,每次都把它滑好,不要有什么瑕疵就可以了。我把这次比赛当做一种刺激、一种训练,让身体状态得到补充,确保世锦赛的时候能发挥得更好一些。”    

    当日的男子500米金牌则被年轻的中国选手郭强收入囊中,面对韩国选手车旼奎与金泰润的夹击,郭强成功突围以71秒70的成绩夺冠。    

    由于本次赛事与2013世界速滑全能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2012/13国际滑联青年世界杯亚洲区比赛同时举办,所以中国选手也随之“兵分三路”。    

    在全能项目赛场,中国选手除了赵欣在女子500米项目中拔得头筹外其他选手在各自比赛中均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目前领跑积分榜的是穂积雅子等日本选手。在青年赛场,中国选手白秋明和张悦守住了短距离优势阵地,分别夺得男、女500米金牌。    

    30日,本次赛事将进入第二天争夺,“兵发三路”的中国选手在向1000米等项目发起冲击的同时也将为了全能世锦赛的5张入场券与5国对手继续争锋。(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