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眼睛向下看 围着项目转 冬运中心检查备战冬奥会夏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2-08-0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在伦敦奥运会进行得如火如荼,我国夏季体育战线的健儿赛场拼搏、为国争光的时候,我国冬季项目2014索契冬奥会备战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今年5、6月份,冬运中心逐一项目召开了冬奥会备战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确冬奥会参赛任务,确定具体的备战方案措施。随后,冬运中心组建备战冬奥会领导小组,将工作重心转入冬季项目14支国家队,深入项目一线,检查各支队伍贯彻落实冬奥会备战工作计划的情况,在思想动员、检查督促、研究规律、加强保障、解决问题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备战领导小组先后于7月24日和8月1日赴秦皇岛和哈尔滨检查了正在夏训之中的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国家冰壶队和国家女子冰球队、国家速滑队。

       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备战领导小组首先观摩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夏季水池训练课和体能训练课。在训练结束后,备战小组与队员进行了交流并赞赏他们训练热情比较高涨,技术难度动作完成质量高,体能、专项能力有提升。教练员、运动员纷纷表示要在剩余一年半的备战过程中珍惜每一天的训练,认真完成量的积累,从而实现质的飞跃,争取再铸辉煌。

       备战小组还分别与两支队伍进行了座谈,两支队伍的教练组对夏训训练安排、完成情况、运动员的表现、队伍管理、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备战领导小组对两支队伍都表现出良好的训练状态表示赞许,对于自由式滑雪项目,冬运中心任洪国书记强调要制定科学计划,研究并吃透新规则,把困难估计更足一点,把问题想得更多一些。赵英刚主任强调要科学训练,既要打造领军人物又要努力实现“集团作战优势”;工作绝不能粗枝大叶,要过细地进行工作;实时了解对手信息,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继续强化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对于冰壶队,赵主任指出女子冰壶队比男子冰壶队面临更严峻的奥运资格赛考验,时间紧,任务重,要有紧迫感,要潜心训练,精心准备;队伍训练、管理、科研、保障各项工作要过细从实;要加强团队建设,打造最佳组合。

       在哈尔滨,备战领导小组观看了国家女子冰球队和速滑队的训练。在哈尔滨市冰球馆内,女冰与哈尔滨市男冰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冬运中心的领导对女冰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大家勇于进取,要有信心和霸气,一定要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

       备战领导小组观摩了速滑队的弯道技术训练课,与王北星、于静等重点队员进行了交流。在与教练组的座谈会上,教练汇报了队伍前期训练完成情况,表明了全力以赴抓备战的决心,并提出了一些急待解决的问题。会上,哈尔滨市体育局和省冬管中心的领导也表态本届奥运会是速滑项目实现零的突破最好的机会,地方利益服从国家利益,给予最大支持。赵英刚主任会上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速滑备战团队要加强团结,要本着“有利于”的原则,只要有利于队伍备战的事情,就要把它当作头等大事抓紧去做。

       冬季项目奥运备战领导小组眼睛向下看,围着项目转,多轮次逐项目深入一线,掌握各支奥运备战队伍和重点运动员的训练、心理、后勤保障、思想文化教育等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思想动员、检查督促、研究规律、加强保障和解决问题等,有利于形成上下联动的战时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效率。

 

 

 

                                                                          图1: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训练

 

 

                                                                          图2:国家男子冰壶队体能训练

 

 

                                                                            图3:给国家女子冰球队鼓劲 

 

 

                                                                           图4:召开国家速滑队备战团队座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