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2全国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项目备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264,全国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项目备战研讨会在北京首体宾馆召开。会议召开旨在总结上赛季工作的基础上分析备战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制定备战方案等。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佟立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新疆等省级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代表和哈尔滨市、长春市、通化市、伊春市、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白山市等地市级体育或训练单位的代表,有内蒙古解放军等三个省级运动队的代表以及国家队和地市级教练员,还有来自牙克石市、长春净月开发区管委会的代表,以及总局冬运中心办公室、党办、财务、人事、科研等部门负责同志共60多人。会议由冬运中心副主任佟立新主持。

会上,冬运中心滑雪二部对我国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三个项目2011/2012赛季的工作总结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备战2014索契冬奥会的形势、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三个项目的备战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奥运会是竞技体育的最高表现形式,因此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两个奥运的备战工作。雪上项目是冬季项目的基础大项,得雪上者得天下。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我国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及跳台滑雪等项目与世界先进国家还有差距,但要通过努力实现突破和进步。同时赵主任还对备战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抓好14年冬奥会备战工作;二是要敢于创新、超常规发展,努力实现突破;三是继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争取短期内获得较大提升;四是突破重点,兼顾一般,集中优势力量抓好最有希望实现突破的项目和运动员;五是重视国家队建设,抓好队伍的科研、医疗、器材、场地保障等各项工作;六是加强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思想上不能松懈。

冬运中心副主任佟立新认为本次会议滑雪二部作了充分的备战准备,与会代表也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多点共识。他要求三个项目在会议结束后要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实现上下目标一致,全力以赴抓好备战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