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2全国速度滑冰项目备战冬奥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2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对2011/2012赛季我国速度滑冰项目工作进行盘点,并提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的2014冬奥会备战方案,2012427,速度滑冰项目奥运备战工作会议在北京首体宾馆会议室召开。总局冬运中心赵英刚主任、书记任洪国出席了会议,来自总局冬运中心速度滑冰部、国家队、吉林省体育局及省冬管中心、长春市冬管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及省冬管中心、哈尔滨市冬管中心、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的管理人员及各支国家速度滑冰队教练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主持。

速度滑冰部在2011年中由以前的部、队合一变为速度滑冰部和国家速度滑冰队分开管理。会上,速度滑冰部汇报了青年队集训、国内竞赛组织和参加国际青年比赛等各项工作。速度滑冰国家队汇报了2012年冬奥会备战方案,方案中阐明了冬奥会参赛目标,训练竞赛指导思想,对自身和主要对手实力进行了分析,一针见血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训练基本思路和创新手段。

在研讨中,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认为速滑国家队应对14年冬奥会目标提升一个层次变“争取奖牌”为“保牌争金”;要吸取以往教训,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平时拿再多的冠军不等于冬奥会能拿冠军;要高度重视与科研团队的配合,请有真才实学、真正能为队伍服务的各方面专家参与到队伍的训练参赛中来;教练要与队员建立起充分的信任,使队员对训练感兴趣,能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要尽少干扰运动员的训练备战,使她简单生活,心无旁骛专心训练,专心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和成绩;建议国家队组队采用二线作战模式

任洪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速滑项目必须改变相互独立、各自为战的局面,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以金牌利益为重,相互帮助、精诚合作,有了集体的力量就没有克服不了困难,实现目标也变得相对容易了。

赵英刚主任讲话中说目前速滑项目发展到最具有利条件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取金牌的时期了,因此,要坚定信心,依靠举国体制的优势,全国一盘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合作去争取金牌。赵主任还强调了以训练为中心,以科研为保障,只有复合型团队才能取得好成绩;要坚持不懈抓队伍的管理和作风建设,加强队伍的系统文化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打造高素质的新时期优秀运动队。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赵主任强调将认真对待,会后中心将尽快讨论决定是否采纳并给予回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