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谈工作叙生活 畅理想展未来
发布时间:2012-05-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为激发中心广大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515日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围绕“努力工作 ,点亮未来”这一主题进行了一次思想座谈和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座谈和观看电影,使中心青年职工在寓教于乐中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

我中心青年职工人数众多,广大青年在工作岗位上为中心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做好青年工作,积极引导青年职工岗位成才,充分发挥青年职工在中心建设中的作用,一直是中心党委关心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中心开展的青年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赵英刚主任和任洪国书记十分重视,要求党委办公室的同志们认真筹划,切实达到“寓教于乐、共促发展”的目的。15日上午,中心组织青年职工进行座谈会,任洪国书记到会与青年职工谈工作叙生活。任书记首先代表出差在外的赵主任向同志们问好,并对广大青年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为中心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座谈中,任书记结合自己在中心成长过程中所走过的路与同志们进行了思想和工作交流,向中心青年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青年是中心的希望,是中心未来,中心的发展终究要靠年轻的同志们,青年只有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个人不断取得进步的基础上,中心才能不断发展。二是要树立正气,诚实做人。树立正气、诚实做人是做人之道、立身之本,青年职工一定要做到一身正气,以诚待人,言行一致,取信于人,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三是要善于钻研,开拓创新青年人是最具创新精神的群体,只有不断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才能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更深的认识,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才能为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田有年同志结合自己到中心工作四十年来的经历,感慨良多地与青年职工进行了思想交流,建议青年职工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才能做大事,才能真正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贡献;从关爱同事做起把每一位同事当作我们自己的亲朋,学会关爱他人,尊重他人,努力把中心营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从注重学习做起,通过学知识、学业务,提高工作能力。

在座谈交流中,一些青年职工争相发言,大家谈工作叙生活、畅理想展未来,气氛活跃。国家短道队领队刘浩同志在座谈中讲到,自己作为外地留京工作的一员,刚来中心工作时,生活压力很大,是中心多年来对青年职工的关怀才使自己倍感温暖;作为项目部门工作人员,平时工作较忙,经常出差加班,正是由于中心领导对青年职工的关怀,自己感到只有加倍努力工作,才能回报组织。办公室郑振国同志讲到:来中心七年时间,自己是在中心的培养下不断成熟、不断进步,中心为青年职工成长创造了很好的平台,为每一名青年的发展指了明灯,今后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营部陈爱明同志谈到,到中心工作后,看到中心事业不断发展,特别是温哥华冬奥会后,作为中心成员有强烈的自豪感和归宿感,在经营部工作,就是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经营工作能力,为中心创收多做贡献。来自财务部的范佳林、保卫部的张磊等在座谈中讲到中心领导今年来在关心职工切身利益上做了大量实事,干部职工得到了不少实惠,作为青年职工要努力工作,切实发挥好作用,为中心发展多作贡献。

座谈会后,中心组织青年职工进行了工作聚餐,并集体组织中心青年职工观看了励志教育电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的非常有意义,座谈中既谈了工作,又叙了友谊,特别是通过思想交流,在畅谈理想中对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广大青年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爱本职、爱工作,爱事业、爱中心,为中心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