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花滑世青赛中俄各揽两金 闫涵男单夺冠历史突破
发布时间:2012-03-06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青赛完美收官,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各获两枚金牌,打成平手。在当日进行的男单比赛中,小将闫涵表现出色,以总分222.45分加冕桂冠,为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女单比赛,人气小将李子君以总分157.31分排名第五位。

    男单:闫涵创历史

    男单短节目,闫涵不敌美国选手法里斯暂列第二,但两者的分差只有0.55分。自由滑比赛,闫涵携《流浪者之歌》最后一组出场。开场阿克赛尔三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无懈可击,赢得满堂彩,特别是阿克赛尔三周跳,还拿到了三个技术分满分。此外,他还在整套节目中完成了六个高质量的三周跳,滑行、步伐也非常干净流畅。凭借几尽完美的整体表现,闫涵获得了147.57的全场最高分,加上短节目得分,最终以总分222.45分笑揽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单选手获得的首枚世青赛男单金牌,之前中国男单最好成绩是宋楠在2010年世青赛上获得的亚军。可喜可贺!

    男单银牌和铜牌均被美国选手夺得。短节目排名第一位的法里斯自由滑获得146.54分,总分221.97分获得亚军,他的同胞布朗自由滑成绩为144.70分,总分214.90分收获铜牌。短节目排名第三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晚节不保,以总分208.20分排名第四位。另一位中国小将张鹤位居第六,对首次亮相世青赛的他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闫涵和张鹤的出色表现,也为中国队赢得了2013年世青赛男单三个满额参赛席位。

    女单:李子君第五位

    女单自由滑是本届世青赛的压轴大戏。短节目排名第一位的俄罗斯小将、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冠军列布妮斯卡雅再接再厉,拿到全场最高分123.96分,总分187.05分加冕桂冠;美国的格莱斯·金自由滑成绩为113.85分,总分171.85分收获银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卫冕冠军斯托尼科娃尽管自由滑出现重大失误被追扣1分,由于其他选手的实力与其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最终仍以168.45分的总成绩收获铜牌。

    中国人气小将李子君自由滑拿到105.57分,接近个人最好成绩,总分157.37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五位。她的队友赵子荃自由滑成绩为94.70分,总分143.92分排名第11。

    至此,本届花滑世青赛全部结束。四枚金牌被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平均瓜分,中国队斩获双人滑(隋文静/韩聪)和男单两枚金牌,俄罗斯队收获冰舞和女单两项桂冠。(康少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