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体育总局党组安排部署,3月17日下午,冬运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高志丹局长在总局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就相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冰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米兰冬奥会训练备赛工作,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体中国冰雪人迈上冰雪强国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任子威、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纪冬进行了交流发言。任子威表示,以全新的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再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既倍感光荣,更觉使命重大。自己人生的词典里没有“躺平”这个词,要更加集中精力训练备战,努力取得更好成绩、为国争光。纪冬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我国冰雪运动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中国冰雪大家庭培养的教练员,自己将时刻心系祖国、牢记使命,发扬中国冰雪人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冰雪人才。

在京冬运中心党委委员、冰雪项目改革试点协会负责人以及冬运中心党员、干部和各协会工作人员200余人现场参会,京外人员线上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