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中小学生冰雪主题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4日,“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中小学生冰雪主题推广活动在广州和成都正式启动。作为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中小学生冰雪主题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体教融合,推动冰雪知识、冰雪运动进校园,营造浓厚的全国青少年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的冰雪运动氛围。

“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中小学生冰雪主题推广活动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办,将通过“线上冰雪知识竞赛+线下冰雪运动进校园”相结合的方式,让冰雪运动知识入脑入心,让冰雪运动技能见行见效,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推动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广州和成都虽然作为南方地区,但首先响应活动号召,因地制宜开展起丰富多样的并做进校园活动。广州在广东省学校内建设的首个真冰体验运动场馆开展了冰球模拟对抗赛、花样滑冰、亲子趣味游戏等一系列活动,成都市依托西岭雪山举办了成都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进校园滑雪比赛,赛事和活动的举办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对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线上知识竞赛的预选赛将在春节期间正式推出,将动员全国中小学生参与线上答题比赛,总决赛将于20214月初举办,届时将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移动咪咕、新浪微博等,开展全网直播。

活动将从2月份一直持续到3月底,在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宜冰则冰,宜雪则雪,积极动员各地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在全国形成青少年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