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活动在北京市京源学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等出席,并为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等10所学校授予“‘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实验学校”的牌匾。

    活动现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节目。京源学校同学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冰雪版本的《铃儿响叮当》;英语冰雪情景剧《开往雪国的列车》,讲述学生们乘坐时光列车穿越参与了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选拔的故事;少儿京剧《智取威虎山》和《红色娘子军》赢得了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还观摩了冰雪主题课堂教学,现场参观了学生“画冬奥”作品展和冰雪纪念衫制作活动,并与学生互动赠送明信片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与中国女子冰球队原队长王莉诺在“滑冰雪”体验区的亮相和倾情指导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与国际顶级运动员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让参与活动的学生兴奋不已。京源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表示,冬天马上就要到了,今年一定要学会滑冰和滑雪!

    “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活动”计划在全国不少于100城市的1000所学校内展开,以冰雪运动通用知识课堂、活动实训基地、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教学,指导学生参加“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三大版块的主题活动。其中,“画冬奥”以冰雪运动知识普及课程为基础,通过开展冰雪知识专题教育、组织冰雪文艺作品创作(绘画、书法、作文、摄影),来调动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滑冰雪”则是组织引导学生在学习冰雪知识、描绘冬奥场景的同时,来到冰场、雪场和轮滑场地,在实训中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乐趣;“话健康”通过线上答题闯关、线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脱口秀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通过冰雪运动来保持健康。

    活动首先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开展,是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助力石景山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建设的又一举措。活动将通过在首批10所学校先行先试,探索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有效机制和路径,发挥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努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