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国庆冰雪乐”——首钢园国家队训练基地继续“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20-10-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3日下午,“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第三个比赛日,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壶训练馆举行了冰壶国家集训队-大众选手配对赛。来自石景山区的20名小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并推选出6名学生冰壶运动员与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员分三组配对开展了对抗赛。

比赛中,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不时地叫起暂停,拉着同学一起分析局势、探讨战术,用简练而专业的冰壶术语沟通交流着。“下个球给个10秒的力度,争取打一个双飞。”“加个转,直接旋进本营。”通过这种寓教于乐、寓学于赛的方式,在实战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冰壶运动、提升技战术水平。赛后,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为大众选手优胜组颁奖,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中国冰雪卡通形象——冰娃雪娃。

在冰壶国家集训队-大众选手配对赛如火如荼展开的同时,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短道速滑训练馆冰场也举办了第二场公益开放活动,继续邀请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进行公益授课,面向中小学生进行冰雪运动的指导和冰雪知识的传授。

“国庆冰雪乐”启动以来,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陆续开展了国家队训练基地公益开放、大众冰壶模拟赛现场教学指导、冰壶解残局、国家集训队-大众选手配对赛等一系列面向大众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大众参与到国家队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关注、喜爱冰雪运动。十一期间,冬运中心和各支国家队还将组织更加丰富的线上线下大众互动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