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国庆冰雪乐”大众齐欢乐
发布时间:2020-10-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对大众选手现场教学

10月2日下午,“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第二比赛日的赛事现场,专门单设了一条赛道供大众冰壶爱好者进行模拟赛体验。

来自石景山区的20余名中小学生按照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相同的比赛规则,分两队进行了比赛。三名国家队运动员分别担任裁判长和双方教练,带领两队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模拟赛,现场指导技术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冰壶战术、比赛训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庆冰雪乐”——冰壶比赛解残局

10月1日,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指哪儿打哪儿”专题活动的第一个冰壶残局在网络平台发布。根据网友投票结果,1号线路支持率为32%;2号线路支持率为50%;3号线支持率为18%。国家队采纳了大多数网友的意见,选择2号路线解残局。

“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赛场实录

10月2日上午,“国庆冰雪乐”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第二比赛日赛事开启。来自石景山区的20名小学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小朋友们高举队牌手舞国旗,身心投入地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赛后,冰壶国家集训队男队教练Soren 和女队教练Marco友好地走过来和同学们打招呼,为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热情支持点赞。同学们也纷纷簇拥过来,兴奋地用英语和“洋教练”攀谈起来。许静韬等运动员也在赛后来到场边和小朋友交流,“你们之前看过冰壶比赛吗?喜欢冰壶吗?”“喜欢!我们学校就有旱地冰壶场地,我们课间还打冰壶呢!”

陪同学生一起前来的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校长薛东表示:“作为第二批冰雪运动示范单位,电厂路小学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创建冰雪文化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关注、喜爱冰雪运动。这次来国家队训练基地观赛是个难得的机遇,既让学生们体验到高水平冰雪赛事的魅力,同时也是亲密接触国家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绝佳机会。”

最后,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在学生们准备好的笔记本、纪念衫上签名留念并共同合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