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吉林省分会场“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吉林省分会场“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九台区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欢乐启幕。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哈尔滨,长春市作为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主办城市承担了吉林省分会场的活动。

启动仪式在《燃烧的雪花》现代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九台区区长王涛和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分别致欢迎辞和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扬为长春九台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颁发“吉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牌匾。吉林省体育局牟大鹏局长宣布活动开幕。与会领导共同为吉林省大众高山滑雪比赛鸣枪。

伴随着《一起向未来》动听的音乐,精彩的滑雪表演拉开序幕。他们凭借着精湛的滑雪技艺,不断变换着队形缓缓滑下。

首先是大众冰雪项目方阵,在小雪娃的引领下,大众冰雪项目方阵徐徐而来。他们4人一组,分别代表着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球运动、冰壶运动等大众冰雪项目。

冰天雪地中,身着古代将军服的滑雪教练和各式服装的冰雪爱好者纷纷登场,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将整个滑雪表演推向高潮。体教融合,共同撬动冰雪体育产业人才的发展。厚植冰雪运动群众基础,让冰雪运动走向大众。在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推动下,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首次实现7个大项,15个分项“全项目参赛”,金牌榜名列第三位,取得历史最佳战绩。后冬奥时代我国冰雪运动参与者持续提升,赏冰玩雪的浓厚氛围蔚然成风。

冰雪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接下来空中飞来的8架固定翼无人机代表冰雪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相关产业百年长虹。

最后出场的是彩烟滑雪表演队,他们身姿矫健,完美展现着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同筑冰雪梦, 一起向未来”。紧密围绕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立足新发展阶段扎实推动冰雪经济发展,努力打造我省“万亿级冰雪产业”及“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主要承载区”的目标,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昂首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据了解,除了精彩的滑雪表演,主办方还安排了雪地足球、雪地飞盘、雪地空竹、雪地风筝、冰雪锣鼓、抽冰猴、堆雪人、雪合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冰雪爱好者齐聚庙香山,共同分享这一冰雪盛宴。

“奋进新时代,冰雪新征程”。天然的粉雪资源、适宜的气候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让长春这座城市与冰雪结下了不解之缘。1998年,第一届中国长春冰雪节成功举办;2003年,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落户净月潭,标志着长春冰雪走向国际……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长春已真正成为以十大冰雪乐园、四大滑雪场为核心,集冰雪观光、康养度假、娱乐休闲、民俗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冰雪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长春市连续荣膺全国“冰雪旅游十强市”称号。

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市六城联动总体方案》的实施,为长春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一定会让长春的冰雪运动更加生机勃勃,让长春“冰雪体验之都,文化游览名城”的城市形象享誉海内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