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暨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暨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2022年12月24日上午在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本次启动仪式包括在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的仪式部分和冰球对抗赛、在石京龙滑雪场举办的“滑雪公开课”分会场,以及在“北京健身汇”微信小程序线上同步举办的冰雪消费券发放活动,营造了冰上雪上、线上线下精彩联动的热烈氛围。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同志致辞并宣布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延庆区委书记于波,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朝晖,延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江浩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北京市青年女子冰球队队员祁以琳代表冰雪运动爱好者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走出户外、走向冰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仪式之后,两支北京青年女子冰球队伍展开激烈对抗。同时,一场生动的“滑雪公开课”在石京龙滑雪场开讲。

本次启动仪式是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序曲。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及各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18家单位担任成员单位的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4月举办。

本届冰雪季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冬奥精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主题;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激发市场活力,坚持疫情防控为原则。着力开展国际、国家、京津冀、市级、区级五级群众冰雪运动赛事,举办发放冰雪消费券、冰雪运动打卡、冰雪社区等线上冰雪活动,开展企业职工、农民、来京建设者、机关干部、青少年、中老年、妇女儿童等各类人群冰雪健身活动,举办“庆祝北京冬奥会举办一周年”主题活动、民族民俗冰雪活动等冬奥文化宣传活动,开展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空中讲堂等冰雪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推进冬奥场馆资源、自然水域资源等冰雪场地设施高效利用。

本次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据了解,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区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任务,“美丽延庆、冰雪夏都”的美誉度大幅提升。如今,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实现精彩开园并有序运营,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高山滑雪北京延庆国家训练基地正式挂牌亮相。未来,延庆将牢记“延庆是属于未来的”嘱托,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主动融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不断优化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推动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全面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

本届冰雪季全新推出“北京冰雪消费券”,活动期间将陆续向广大市民发放不少于3万张冰雪消费券,市民使用冰雪消费券可享受北京地区部分冰雪场馆门票优惠并抵扣消费券面值的门票费用,北京冰雪消费券的发放将带动更多群众走进冰场、走向雪场,促进冰雪消费。

前八届快乐冰雪季是为助力冬奥而举办,对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对“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九届快乐冰雪季是为守正创新而举办,我们将延续冬奥理念、传承冬奥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探索后冬奥时代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新路径,续写群众冰雪运动新篇章,再掀群众冰雪运动新热潮。

本次活动还是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活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进新征程,展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北京分会场将与全国6个省级分会场联动,充分展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