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走进天津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10日母亲节,在温馨的节日气氛里,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新浪体育主办的第四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群众冰雪活动持续开展。活动号召冰雪运动爱好者用体育运动的方式,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并通过直播连线方式,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2个小时的活动时间,14家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有近220万人次参与直播观看,四期累计观看人数超过700万人次。


   第四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天津接过接力棒,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副局长王路华参与连线活动,介绍天津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等内容,两位嘉宾分别从场馆建设、人才培养、冰雪特色学校、陆地冰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天津近几年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情况。并且还在天津冰壶队主教练李洪臣的指导下学习冰壶运动技能,带动广大网友在家中认识和了解这项运动。


   年近70岁的天津冰雪运动爱好者孙作岳带来了他与冰雪的故事。他从7岁就开始滑冰,与滑冰结缘62年,点点滴滴都凝结了一位天津冰雪爱好者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孙作岳还介绍了年轻时比赛的一个小插曲,在当时的业余滑冰比赛中孙爷爷曾多次获得冠军,而他的妻子也曾夺得女子组冠军,这在当时也被传为了一段佳话。此外,重庆嵩悦集团董事长王嵩和营口何家沟滑雪场总经理孙克生分别讲述了室内外滑雪场的四季运营情况。


   本期活动中,深受网友喜爱的“线上体能比拼”环节增加到了4组对抗。北欧两项、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接受了大众选手的体能挑战。体能挑战内容与时下居家健身相结合,拉近了国家集训队队员与大众健身爱好者之间的距离。健身爱好者以亲身经历讲述“同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队员同场竞技是怎样一种体验”,进一步增加了节目的趣味性。


   14位嘉宾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此次直播连线覆盖了冰壶场、人造雪场、冰场等不同的运动场景,参与嘉宾因地制宜进行了各种示范讲解,全方位、多视角充分展示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冰雪爱好者孙作岳、大众冰雪运动选手郭云川、单板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队员张宣在活动中给家人和观众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其中,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队员张宣也带来了一个很动人的故事,他在直播中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一直在外集训,宝宝出生两个月也只能通过视频相见,“舍小家为大家”的场景让人动容,在直播中张宣也为自己的妻子送上了母亲节祝福。听到这些故事,网友在观看同时纷纷刷屏表示感动,直播画面让他们倍感温馨。
   本次活动以“重聚冰雪、燃情希望”为主题,以“‘雪镜’接棒‘护目镜’,‘运动服’接力‘防护服’”为口号。新浪体育、新华网体育、百度、腾讯体育、中国体育、优酷体育、爱奇艺体育、企鹅体育、虎牙直播、抖音直播、哔哩哔哩、PP体育、北京青年报、氪体-冰雪智库等14家媒体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