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调研检查首体园区冬奥场馆工程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月27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一行到首体园区冬奥场馆工程现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准备工作。张建东副市长先后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职工宿舍、办公区域和防疫物资仓库,仔细检查项目工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听取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安排提出要求。
    张建东副市长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有关方面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规定,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取消后,成为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和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今年12月先后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要统筹有序做好复工工作,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冬运中心作为甲方单位,在抓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的同时,也要与建设单位保持协同联动,做好监督监管工作。
    调研结束后,冬运中心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对落实张建东副市长各项要求,全面抓好“防疫情、保备战、保北京”各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要准确把握各项北京市关于冬奥场馆工程复工的文件精神,把首体园区冬奥场馆工程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中心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甲方责任。要加强“四不两直”督促检查力度,日检查、日督导、日汇报,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中心院区管理,严格执行“认证不认人”等要求,管住人、看好门,严防死守,确保院区安全。二是要加快工程建设。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其不断加快施工进度,千方百计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和中心办公不受影响。三是要做好测试赛准备。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和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今年12月先后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届时首都体育馆将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既是对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实际演练和测试,更是对中国冰雪参赛能力和办赛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抓紧组建首体场馆运行团队,统筹做好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训练备战,确保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精彩亮相、取得好成绩,确保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