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中国冰雪 齐心合力——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九)徐州奥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徐州奥体中心


   徐州市奥体中心位于新城区汉源大道,是十八届省运会的主场馆,占地709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包括3.5万座的体育场、2000座的综合训练馆、2000座的游泳跳水馆、球类馆和地下商业区等组成部分。这座现代化的大型体育场馆未来将成为徐州市全民健身服务的重要平台,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文化休闲活动的重要舞台。

   2017年6月,徐州第一块国际标准真冰场在徐州奥体中心对外开放,带动了当地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对冰上运动的认知。2017年11月份,徐州奥体中心牵头徐州市2家冰场、5家滑雪场联合打造首届冰雪嘉年华。嘉年华期间,徐州奥体中心接待滑冰人数4万人次,期间开展了12次免费滑冰基础公开课,培训青少年6000人次,成人500人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当地及周边城市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


   2018年10月份“轮转冰”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进行集训,徐州奥体中心在为期50多天的集训中,高质量保障国家集训队训练计划,此项目并入第二届奥体冰雪节,借此机会将速度滑冰项目向各冰雪特色中小学推广宣传。


   2018年10月-12月,“冰雪进校园——第二课堂”项目在徐州奥体中心举行,活动共接待6所小学、2所大学超2500名小学生、600名大学生参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