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中国冰雪 齐心合力——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七)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场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场


   沈阳冰纷万象滑冰场成立于2011年,是华润(沈阳)地产有限公司分支机构。冰场设有专业教练团队,并采用ISIA亚洲滑冰协会教学体系,提供考级、比赛、表演等服务。
   作为一家冰雪企业,华润(沈阳)冰纷万象滑冰场积极响应号召,以校园巡回宣讲、共建“冰雪运动合作单位”等方式积极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加强冰雪运动宣传,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巡回宣讲
   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针对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体育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冰雪运动“进校园”试点校名单,华润沈阳冰纷万象工作人员及教练员组成的“宣讲团队”,先后到和平区文化路小学、沈河区文化路小学、和平区和平大街第一小学、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宣传冰雪运动知识。本次校园宣讲活动覆盖4所学校、20余个班级近800余名师生,为后续冰雪运动进校园起到良好的铺垫作用。
   二、冰雪运动进校园
   2019年3月中旬至4月末,为落实“冰雪进校园”政策要求,沈阳冰纷万象为和平区文化路小学、沈河区文化路小学、和平大街第一小学、文艺路第二小学免费开放“冰上课堂”,先后接待共计400余名学生学习冰上技能,为学生拓展成长空间,也让他们感受了冰雪运动的快乐。


   三、与重点小学签订“冰雪运动合作单位”
   2019年3月18日,冰场与沈河区文化路小学就校企合作共建“冰雪运动合作单位”签署意向协议。
   四、“冰雪进校园”阶段成果展示
   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沈阳冰纷万象为4所试点校提供滑冰场所和专业师资,同时,在几所学校校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学校以饱满热情地体验滑冰课程,经过半年多“冰上课堂”的学习,学生们冰上的技能学习已初见成效。在冰纷万象8周年庆之际,在试点校当中招募200余名“冰雪进校园·校园之星”在冰上庆典上进行成果展示,为在场的嘉宾、师生及家长展示冰上运动的魅力和冰雪运动普及的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