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中国冰雪 齐心合力——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一)史家胡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史家胡同小学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中提出,要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健康中国行动。史家胡同小学响应号召,积极和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冰雪运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让冰雪运动进校园形成“小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小手成高手”效应。


    史家胡同小学始建于1939 年。史家胡同小学是北京市首批冰雪示范校,学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冰雪运动的推广,开展校际冬奥知识竞赛,积极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将轮转冰、轮转雪课程引进校园,用实际行动传播冰雪文化、普及冰雪运动。


    史家飓风冰球队2012年成立,这支队伍在北京市中小学校际冰球联赛中一直表现不俗;2018年底,史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与中国滑雪协会、国安体育合作组建滑雪专项运动队,学校选拔40名学生成立史家胡同小学滑雪专项运动队;作为北京市首批冰雪示范校,史家胡同小学开展了“共筑雪上中国梦” 暨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助力冬奥、追逐梦想”冰球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