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勠力同心 创新训练 北京冬奥备战队伍向前冲(上)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对于北京冬奥备战队伍来说,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优异的成绩,成为关键。这个夏训,各队伍纷纷开展创新训练,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努力向前冲。


滑水板和动力板训练

         对于雪上项目而言,在非雪季提升平衡能力、柔韧性及肢体协调性,是奠定新赛季基础的关键。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冬奥雪上备战队伍纷纷开展了滑水板和动力板训练。
    新赛季以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进行了多样的创新训练。在湛江,队伍开展了滑水板训练。摩托艇载着运动员在湖面上进行过标训练,不论从对外角用力的拿捏、还是过标时机的判断、抑或滑行连续性的持续而言,都锻炼了运动员过旗门的综合能力;在青岛,队伍开展了动力板训练,海上训练不仅锻炼了胆量,也增强了他们身体的平衡力和协调能力。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结束了在亚布力两个月的体能训练后,赴山东青岛国家体育总局航海学校进行滑水训练。通过共同点的训练,强化了运动员脚下对不同地形的控制能力。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运动员的平衡能力及控制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正在秦皇岛集训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进行了海上摩托艇拖曳滑水板训练。海上滑水板是在技术上接近单板滑雪的换项训练方式,运动员能够以不同的方式提高本项目技术水平,同时也在大强度体能训练间歇感受到了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