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和国家队共舞——花样滑冰再次点燃津门冰雪激情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9日的天津体育馆,再次迎来了一波冰雪运动的热潮,在国家花样滑冰队领衔的精彩表演中,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数千天津市民不仅欣赏了一场花滑选手带来的视听盛宴,演出结束后的“花滑冠军现场互动教学”环节更是被众多市民称赞。

    为何选择花样滑冰表演打响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的“第一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介绍说:“花样滑冰既有舞蹈的美感,又有高难度的动作,从表演的角度来讲非常适合,老百姓对这项运动也比较熟悉。”

    纵观本次花样滑冰表演的名单,既有张昊、李香凝、彭程/金杨这样征战过奥运赛场、为观众们所熟知的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也有安香怡,唐菲遥/杨泳超这样的后起之秀。深情的演绎、完美的跳跃,伴随着绚丽的灯光和优雅的旋律,引起市民们一次次鼓掌欢呼。

    而在表演团队中,20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国标舞专业的孩子们同样值得点赞,出色的滑行技巧和优美的肢体动作,让人很难相信他们从零开始,学习花样滑冰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这些孩子选拔自今年5月启动的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跨界跨项选材项目,这一项目旨在通过六周的训练和观察,从这些具有良好舞蹈基础的孩子中物色出适合练习冰舞的选手,充实中国冰舞项目的后备人才库。

    看到北舞附中小选手们的表演,花滑老将张昊不由得称赞起来:“我今天第一次看到他们,觉得进步非常非常快。他们能将舞蹈的美感融入到花滑中来,我觉得特别好。”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则认为:“这些学生正式练习花样滑冰也就一个月的时间,让他们来展示,实际上给老百姓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每个人只要愿意、喜欢,都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精彩的花样滑冰演出结束后,十几名正在学习花样滑冰的孩子走上冰场,在国家队运动员的陪伴和指导下,在冰上共同练习。看到这一幕,很多正准备离场的观众停下了脚步,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教师何延昆说,“这一幕非常感动我,我认为这是今天演出最让我难忘的事情。这些孩子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希望,普通的孩子们能够跟国家队运动员们在一起交流学习,非常不容易,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的粉丝,市民祁女士看完演出后向记者感慨:“那么多十几岁的孩子带来那么精彩的表演,非常让人振奋!我觉得中国的花样滑冰后继有人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