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助力冬奥”2018北京朝阳区群众体育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1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群众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森公园南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走进新时代,迎接冬奥你我同参与”为主题,旨在将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冰雪运动推广相结合,将“冷”冰雪变成“热”活动,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俊杰、北京市社体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朝阳区体育局党委书记李守民、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共青团朝阳区委员会书记郭勋、朝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姬文革、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世奥森林公园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穆德林、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副主任赵建民、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前国家男篮队员现北京市篮协副秘书长焦健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该活动。

    2017年,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推出了一系列包括“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群众上冰雪以及冬奥知识巡展等在内的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推广冰雪运动项目的活动,硕果累累。今年,朝阳区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将全面健身与冰雪运动更加紧密结合,希望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对健身活动以及冰雪运动的热情。对此,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表示,北京市朝阳区今年精心打造的“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就是将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冰雪运动推广相结合,将“冷”冰雪变成“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朝阳区群众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和冬奥“邂逅”,进而不断扩大我区冰雪人口,进一步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包括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强身健体看冬奥”,以冰雪技能和冬奥志愿者培训为主的“勤学苦练助冬奥”和以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为主的“流光溢彩炫冬奥”等三大板块,共计30余项大型活动。

    活动现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接受了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和朝阳区体育局共同颁发的“朝阳区冬奥宣传大使”聘书,并宣读《助力冬奥倡议书》。北京市社体中心主任曹金亮与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党委书记李守民共同为“朝阳体育名片”系列活动揭牌。同时,来自北京奥运村、三里屯和管庄等街乡的近400名群众体验了2018年首场“社区冬奥会”。冰球、冰蹴球、仿真冰场、VR滑雪、旱滑雪等活动让现场群众真正过了一把冰雪运动的瘾。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冬奥知识宣传展示、朝阳区社区篮球联赛启动等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