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国际冰球联合会:打算让中国男、女冰球直通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易凌 字体:

    平昌2月24日电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24日表示,国际冰联打算给中国男、女冰球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的机会,但是这个决定需要经过国际冰联全会的通过。
  国际冰联24日在平昌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法赛尔说:“我们打算让中国男子冰球队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冬奥会,就像这次的东道主韩国队一样。当然我们需要全会的通过才行。”
  在展望北京冬奥会时,法赛尔表扬了中国为发展冰球所做出的努力。他说:“目前中国冰球有昆仑鸿星队参加KHL(大陆冰球联赛),两支女冰队伍参加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他们还有梯队参加俄罗斯和北美的男女青少年冰球赛事体系。为了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们非常努力。我相信在北京我们一定会看到坐得满满当当的体育馆,就像在索契一样。”
  同时,法赛尔说:“我觉得中国冰球最大的挑战在于他们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希望能够在四年内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但我们更希望看到可持续发展的计划,这样中国能够建设一个强劲的国内联赛,或者有更多球队能够在KHL中站稳脚跟。”
  在发布会上,法赛尔对于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的工作也是赞赏有加。他说:“韩国并不是一个有着冰球传统的国家,也没有很多冰球队,组织这样的赛事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是我们很高兴他们做得非常好。我们有完美的冰面,各类设施也非常出色,所有的球队都受到了良好的接待,他们也都很感谢组委会的付出。”
  对于美国NHL拒绝让其运动员参加冬奥会一事,法赛尔表示,从比赛过程来看,缺少NHL运动员并没有影响比赛精彩程度。他说:“没有NHL球员来参赛确定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但是我们仍然在这里看到了非常精彩的比赛。接下来我们就要着眼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了。这将是另外一次在亚洲推广冰球的重要契机。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继续在亚洲推广冰球运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