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北京8分钟”惊艳亮相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燃烧了17天的平昌冬奥会圣火徐徐熄灭。闭幕式上,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城市的北京从平昌手中接过奥运旗帜,代表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在北京接过奥运旗帜之后,由张艺谋指导的“北京八分钟”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这次表演没有很多演员上场的那种“人海战术”,而是融入了更多高科技。首先表演者踩着轮滑进场,结合影像的表演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随后两只熊猫形象出现,舞台出现一个中国结的图像,表达了中国对世界美好的祝愿。

    通过现场24块冰屏幕的展现,长城、鸟巢、国家大剧院缤纷呈现。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中加入了人工智能技术。熊猫信使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和中国观众互动,大家热烈喊出“相约北京”的口号,随后轮滑少年们排出了2022的字样,舞台四周出现了用各国文字书写的“相约北京”的字样,2022让我们相约北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