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平昌冬奥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 老将周洋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国冬奥代表团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中国短道速滑选手周洋确定成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平昌冬奥会中国共派出82名选手,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是2006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最大的代表团。之所以选择周洋出任中国冬奥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国家体育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周洋是温哥华和索契两枚金牌得主,最重要的是她克服了年纪大、伤病的困难,如今又走到了平昌赛场,这是我们体育运动员的一种精神力量,这是为国奉献的一种体现。”

    周洋在知道自己成为开幕式旗手后表示:“有种无比荣耀的感觉,非常激动。今天宣布之后,我非常高兴。”本届平昌冬奥会是周洋的第三届奥运会。她是此次中国代表团中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