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三部委协调支持冰雪运动 为北京冬奥会筹备献力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雪叶 字体:

    国家部委间合作与资源整合力度正越来越大,对相关调研与推进力度越来越深入。国家三大部委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都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备献力。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率队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调研2022年冬奥会筹办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陪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工信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体育总局沟通协调,依托冰雪产业联盟,以冰雪运动重大装备和短板产品等为重点,开发更多创新产品。

  在这之前,国家发改委赴吉林调研冰雪旅游等“冰雪经济”发展情况,同时北京市发改委赴崇礼区调研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方面。

  同时科技部在冬奥科技研发方面也献计献策,在科技部、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科技冬奥”专题会议在清华科技园召开。会议全面介绍了“科技冬奥”相关领域的新科技、新理念和产业的发展趋势,围绕办赛、参赛、观赛、安全、综合示范等方面,深入研讨冬奥科技研发需求和应用前景。

  国家各大部委的不断合作推进北京冬奥会的筹备进程,使“白色经济”的发展更进一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