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亮相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肖世尧 字体:

    北京12月26日电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龙服”26日亮相。在平昌,中国的冬奥健儿们将身穿“冠军龙服”走上领奖台。  

    当日,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打造的“燃动冰雪”中国冬奥代表团领奖装备发布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与安踏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完成了“冠军龙服”的交接。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武大靖作为模特展示了新一代“冠军龙服”,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也出席了仪式。  

    平昌冬奥会“冠军龙服”的设计延续了伦敦奥运会以来“龙”这一领奖服的核心设计元素,但呈现方式与以往又有所不同。安踏品牌总裁郑捷介绍说,新一代“冠军龙服”将书法龙形与冬奥会“冬”字相结合,龙头昂扬向上,寓意中国体育精神的奋发进取,激励中国军团出征冬奥勇攀高峰。  

    郑捷表示,新一代领奖服采用了更符合冬季项目运动员身材的修身版型,白色拼接红色的主色调更加简洁大气。据介绍,安踏还对面料工艺进行了革新,面料采用了涤拉架单面布贴合摇粒,搭配整身条纹和龙鳞压花的工艺效果,大大提升了领奖服的立体感与舒适性。  

    安踏自2009年起成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8年来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30多项国际大赛提供领奖装备。今年9月28日,安踏又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全面开启冰雪战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