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徐梦桃父母:“桃子”说为了平昌冬奥会拼了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凯 杨帆 字体:

    河北崇礼12月16日电 当徐梦桃站上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崇礼站的领奖台时,徐梦桃妈妈冻紫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看着孩子胸前挂上银牌,她对记者说:“虽然有点儿小遗憾,但我们心里还是特别自豪和高兴。”

  当天的比赛受到大风影响,许多运动员出现失误。徐梦桃根据情势在比赛中有所保留,但动作依然完成的比较顺畅,最终收获女子亚军。比赛结束后,她的妈妈王凤丽就抱着女儿的滑雪板等着闺女登上领奖台。由于当时赛场气温达到零下16℃,还不时刮起大风,王凤丽抱着滑雪板的手冻得通红,许久才放进口袋里。

  “这里比老家冷多了。”王凤丽说,“这是我第三次到现场看女儿的比赛。”

  徐梦桃的父亲徐学君也来到了现场。和妈妈站在领奖台前看女儿颁奖不同,他远远地站在人群后面。有趣的是,他和徐梦桃妈妈穿着同一款印有五星红旗的羽绒服,也冻得直流鼻涕,“孩子很久才回一趟家,平时(我们)只能跟孩子在微信上聊天。这孩子挺孝顺的,现在不是我们关心她,而是她关心我们。”

  2014索契冬奥会上,徐梦桃与金牌擦肩而过,收获银牌。新的冬奥周期,徐梦桃训练依然刻苦,可惜2016年的全国冬运会上,她在挑战向后翻腾三周失败后重重地摔倒在地,造成右腿前十字交叉韧带断裂。这是她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导致远离赛场接近一年。

  “这孩子的伤病现在恢复得还可以。现在对她来说该拿的冠军都拿了,就剩下冬奥会金牌。‘桃子’也跟我们说了,为平昌冬奥会拼了。我和她妈妈不会去平昌,怕给她压力,但我们会在电视机前给她加油。” 徐学君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