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速滑运动员王曼丽谈2022北京冬奥会:全力以赴 让国歌响彻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新华社 字体:

    自11岁从事速滑运动开始,王曼丽就一直有一个梦想——在世界舞台上升国旗奏国歌。如今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位担任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副主任的党员,再次燃起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斗志。
    王曼丽曾是我国速度滑冰名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银牌,是继叶乔波后我国第二位在速滑项目上获国际滑联颁发“金冰刀”殊荣的运动员。2008年退役后,她并没有离开冰场,而是成为自己所在训练中心的一名管理者。 
    “舍不得冰场。每天不来转一转,心里很不舒服。”运动员出身的她了解队员的需求,也更加知道取得好成绩对于冰上骄子们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对王曼丽来说既是历史机遇,更是责任使命。
    “能为国家培养好人才,让中国运动员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身处中国冰雪运动最具代表性的省份,王曼丽希望自己培养的黑龙江队员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积极参与并取得好成绩,在家门口升国旗奏国歌。
    其实,退役后王曼丽也一直没有停止为滑冰事业贡献力量:在运动队管理上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将黑龙江更多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项目的优秀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如今,王曼丽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目标和信心。 
    结合黑龙江省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王曼丽等体育工作者感到未来大有可为——利用专业运动员的竞技优势,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王曼丽说,作为冰雪竞技体育工作者,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让全社会树立起健康生活理念,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