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安排部署总局系统常规巡视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总局党组2019年巡视任务分工安排,邀请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作巡视工作授课辅导,解读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苟仲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局系统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具体安排,是加强总局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
  苟仲文强调,要把握政治巡视的基本定位和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总局系统巡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紧贴体育工作实际,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紧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查找共性问题、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要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苟仲文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总局系统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落实巡视责任,严格保证巡视质量,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充分运用巡视成果,着力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切实擦亮巡视利剑,发挥巡视威力,提升巡视效果,为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总局党组成员,机关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正处长以上领导干部,中国足协、中国篮协、改革试点项目协会负责人,巡视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总局党组成立5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形式,将对冬运中心、射运中心、水上中心、举摔柔中心、田径中心、体操中心、乒羽中心、社体中心、训练局、奥体中心10个直属单位进行巡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