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致总局系统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坚决听党指挥  学习雷锋精神  勇于拼搏奋斗
在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致总局系统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总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正在路上。早春三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同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正有序复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总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统筹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团委向总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清醒头脑。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自觉遵守总局、本部门本单位和所在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杜绝一切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二、奋斗有我、冲锋在前。共青团要发挥作用,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广大青年要行动起来,自觉在关键时期、艰巨任务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充分展现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要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体育改革、奥运备战、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奉献青春力量。
  三、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关注中央和总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传播权威消息,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为身边亲友做好示范。大力宣传推广总局系统推出的居家健身方法,以实际行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四、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积极学习疫情防控最新知识,保持个人卫生,注意均衡饮食,开展适量运动,注意规律作息,避免过度疲劳。除上班以外,尽量不出门,不到人群密集处活动,预防交叉感染。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保护自己,服务他人,贡献社会。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既学习雷锋的精神,也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
  六、关心服务团员青年。对返京后按规定自行在家隔离的、居家远程办公的、仍在湖北无法返京的团员青年,总局系统各级团组织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送去慰问,使团员青年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谋划好本部门本单位今年的共青团工作,竭诚服务好青年。
  青年朋友们,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牛顿22岁时,在因鼠疫而隔离期间,静心思考,潜心研究微积分学和光学,为今后的发现和成就奠定了坚实基础。莎士比亚28岁时,伦敦的剧院因瘟疫关门,他在家一边继续写剧本,一边写诗,诗一出版就大受欢迎,不断再版。普希金31岁时,因霍乱被困波尔金诺村的庄园,三个月内完成《瘟疫流行的宴会》、《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上尉的女儿》等作品,写了戏剧4部、诗歌33首、中篇小说6部,诞生了文学史上著名的“波尔金诺之秋”。
  总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体育青年应有的贡献!


                                      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团委
                                        2020年3月5日

【打印】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