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直属机关党委和驻总局纪检组对总局机关各党支部 “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强化督查 务求实效 以严实态度组织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
——直属机关党委和驻总局纪检组对总局机关各党支部 “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按照体育总局党组统一规定,每月第一周周五下午为总局系统“支部主题党日”时间,除中央、总局重要活动安排及国内外重大赛事外,不得随意更改时间。3月2日下午,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和驻总局纪检组组成督查组,由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带队,采取不提前通知、随到随查随问的方式,到总局机关10余个党支部对“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到一个党支部,李建明都详细询问支部基本情况和“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准备情况,了解研讨主题、具体内容和程序安排等,并对切实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提出指导意见。

  从督查情况看,机关各党支部都能按照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开展活动,绝大多数党支部准备充分、组织规范,氛围庄重、严肃认真,但少数支部还存在不够规范、不够认真等问题,如,有的党支部没有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活动主题、学习资料、中心发言等准备不充分;有的党支部没有按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做,程序不规范;有的党支部氛围营造不够好,没有集体诵读党章,没有佩戴党徽等。

  李建明在督导时强调,“支部主题党日”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支部延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载体和有效形式。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实践上,按照统一规定时间、统一规定动作、统一组织实施的要求,精心组织好、开展好。要在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下功夫,把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和政治生活形成习惯和自觉;要在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内容、完善细节,突出特色、久久为功,严防形式主义和教条主义,确保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达到增强党性的目的,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