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总局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字体: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鸣做动员讲话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夏伦好致欢迎辞

北京市委党校秦德占教授为学员授课

分组交流研讨

分组交流研讨

  6月14日至16日,总局在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2017年第一期党建工作培训班,各直属党委共4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总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培训以“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帮助支部书记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鸣,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夏伦好参加开班仪式。夏伦好致欢迎辞,徐鸣做动员讲话。徐鸣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发掘党支部的特殊功能,高度重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人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北京市委党校秦德占教授、元跃旗副教授和江伟副教授分别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究”“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工作创新”“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导方法与艺术”和“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思想与实践”为题为学员授课。培训班还安排学员集中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这一主题,分组交流研讨。在交流研讨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的深刻认识,同时也切实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表示下一步要将所学所得带到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动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