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各直属党委、纪委,各直属党支部,北京体育大学、京外直属单位党委、纪委: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通知精神,现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抓好节前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将严明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纪律、防范“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元旦前后,要采取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办、国办“两节”《通知》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有关部署要求,以及结合近期中央纪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先后通报的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对于出国出差、外出学习等在外人员,要采取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传达学习内容,明确提出要求,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二、紧紧盯住关键环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紧紧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食堂、培训中心等关键环节,严防出现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直属单位纪委主要领导节前要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严肃查处谋取私利问题。要认真落实《关于落实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18〕9号),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要坚持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与日常严格监督执纪一起抓,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参与体育竞赛和体育活动领取赛事补贴若干管理规定》(体经字〔2015〕440号),严禁违规利用单位和个人职务影响参加各类商业性、群众性体育竞赛、体育活动,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赛事补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对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以及总局工作人员违反规定领取赛事补贴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并逐级上报查处情况。
  四、坚持从严监督执纪。各级纪检机构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直属机关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直属机关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打擦边球等“四风”问题,一经发现,从严查处,严肃追责。
  春节假期结束后,各单位纪检机构于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下午17时前,将本单位紧盯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1000字)报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总局直属机关纪委。

  附件1: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附件2: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附件3: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   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纪委
                                                  2018年12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