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各直属党委、各直属党支部,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京外直属单位党委,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
  以肖天、俞丽等典型案件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是体育总局巡视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体育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工作内容。今年9月至10月,体育总局党组先后两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印发工作方案,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将警示教育工作划分五个阶段推进,11月底前完成。
  为确保警示教育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按照总体部署,认真对照工作方案各个阶段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要结合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直属机关纪委将于近期下发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题作为学习辅助,由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具体落实。
  二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单位围绕警示教育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15日内,应及时向机关党委报送会议情况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相互批评的意见记录等材料。各党支部要按要求认真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是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作出书面廉政承诺。各单位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并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廉政承诺书。直属机关纪委将统一制发廉政承诺书模板,供各单位参考使用。
  四是认真做好总结。各单位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将总结报告报送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纪委。总结报告应体现警示教育工作各阶段、各环节开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内容。
  对于以上重点环节工作内容,请各单位及时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漏项的要加紧补做、迟滞的要加紧推进,注意广泛听取对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认真改进提高,确保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题、廉政承诺书模板将在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网站和总局纪检干部之家微信群发布。

  附件1:国家体育总局学习条例测试题
  附件2:廉洁自律承诺书


                             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
                               2018年11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