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10月2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部署,通报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推动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体育改革不断推进,新老问题交织叠加,对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一是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比较突出,管党治党能力亟待提高;二是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三是推进体育改革中存在着廉洁风险;四是纪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难以满足工作需要。
  苟仲文要求,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要将此次警示教育同“以肖天、俞丽等典型案件为鉴警示教育”一体进行,与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要认真分析系列案件暴露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找准容易滋生腐败的部位和环节。要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措施,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权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灯下黑”、疏于监管等突出问题。要加大制度执行力,严厉打击有令不行、有章不循、有规不依的行为,让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真正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苟仲文强调,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四风”,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持续推动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主持会议,总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机关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国足协、中国篮协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和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主要负责人共约90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