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栏 > 正文
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首次在格尔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422日,中国登山协会第428期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在青海格尔木开班,这也是中登协首次在世界盐湖城格尔木举办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格尔木市业余体校、凯途高山协办。来自广州、珠海、上海、深圳、成都、兰州、格尔木等地的24名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并进行考核。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攀岩正式成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登山户外运动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以户外休闲为主要的健身方式,我国参与户外运动的人口已经突破1亿,给更多人提供户外专业技能培训是中国登山协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据了解,本次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指导员的职责与能力、 户外常见风险的防范与处理、户外服装与装备、地形图与导航技术、 户外团队管理与领导力、绳索基础技术操作等课程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学员将获得单日(非露营)山地徒步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制订并实施活动计划的能力,能够向户外活动参加者传播正确的户外理念、传授基本的户外知识、技能和技术。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地格尔木位于青海省中西部,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具有丰富多样的登山户外资源,如长江源头、万丈盐桥、玉珠峰雪山冰川、昆仑雪景、沙漠森林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今天大家因为共同的户外爱好相聚于此,今后我们将与中国登山协会一起,大力推广登山户外文化,携手打造格尔木玉珠峰体育品牌赛事,为我国登山户外运动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志刚在致辞中表示。

  格尔木市业余体校校长陈民、副校长苏依勒,中登协培训专业委员会委员罗彪,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运动培训教师叶卫东、宋晓晨、岳历尘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