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栏 > 正文
关于9月在福州、贵阳、宁夏举办全国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地方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队、各相关从业机构:

  为建立科学完善的全国山地救援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各地山地户外救援组织的规范指导,培养山地救援骨干力量,保证安全、及时、准确、有效的救援能力和向民众传播正确的户外运动知识,推动我国登山户外运动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登山协会定于2017年9月在福州、贵阳、宁夏举办“全国第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三期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从事山地救援工作者。

  2、山地救援队伍的组织者,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以及其他相关人员。

  二、培训班人数:24人

  三、参训条件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志愿从事山地救援事业。

  (二)年龄18-55周岁,身体健康,无不宜进行户外活动的各种疾患。

  (三)三年以上户外活动经历,有连续2日以上重装徒步经历。

  (四)熟练掌握上方保护与顶绳攀登、绳结、人工场地保护站设置、背绳下降等技术。

  (五)技能、体能参训前测试要求

  1、技能

  上方保护技术与顶绳攀登;常用绳结

  背绳下降:人工场地保护站设置,管状或板状保护器带抓结下降

  2、体能:

  四、山地救援队员培训目标

  1. 熟悉初级山地救援志愿者的基本职责与义务,遵纪守法。

  2.熟练掌握山地救援的知识,技能和技术,并熟练运用到山地救援活动中,保证队伍的安全。

  3.了解救援队伍的管理;了解山地救援行动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熟练掌握地形地貌判读,搜索技巧;熟悉山地搜救流程,事故信息的收集与分析;具备执行搜救任务时的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4.掌握救援技术装备性能、使用、保养,并能够熟练运用所学技术操作及提升应变能力。

  5.为普通山地救援志愿者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

  五、培训时间与地点

  六、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开班前一周;(报名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到指定邮箱,报名后须及时电话确认,最终以收到报名确认函为准)

  七、培训证书

  认真参加培训,学习态度端正,经理论、实践考核通过,符合相关要求者将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全国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证书。

  八、相关费用

  1、培训费:1480元。(包含培训期间培训费,教材讲义费,公用装备使用费,景区门票)

  2、食宿费: 110-200人/天,培训学员统一安排食宿

  3、保险费:35元/人

  4、补考费:200元/人。

  九、附件

  1、报名表

  2、装备要求

 3、培训日程

  中国登山协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三十日

【打印】    【关闭】